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SQL筆記

我以前的工作曾經一段時間負責資料庫程式以及資料庫管理。基本的資料庫管理語言就是SQL。
過去使用SQL管理過大型資料庫,算是有點心得與實務經驗。
現在應用在網站應用程式,算駕輕就熟。
我也曾經起過寫一本SQL教學的書籍,但一直就只是想,沒有行動。
我就努力著記錄一些過去學習SQL點滴,或許有機會就可以集結出書囉。
呵呵,想想就好。

使用MySQL Workbench可以做很多事情,其中一個就是ER Modeling

Model就是模型。ER Model,Entity-Relationship Modeling,也就是Entity實體或物件,及其關係Relationship之間關係,所繪出的關係圖。也就是一個模型,資料實體與其關係的模型圖。

ER Modeling是資料庫分析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所有做資料庫程式設計者一定要會的概念,這樣資料處理才不會有問題。

現代的資料庫系統基本上都是關連式資料庫系統,MySQL、Access、MS SQL、Oracle等等都是。

SQL是一個標準。定義資料庫以及處理資料庫裡面資料的標準語言。

SQL發音:See-Quol(我自己發明的標音法,算了,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判斷現在FORM是在 insert mode? 還是 update mode?

只要用  if (empty({primary_key})) 就可以知道是否為新增模式了。 如果 {promary_key} 是空白的,那麼就是在新增模式;反之,就是更新模式。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