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Scriptcase 的 SQL ERROR!

當訪問數據庫時發生錯誤: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 at line 3

View SQL


昨天發生了這個ERROR,查了好久,查不到!

原先一直以為是 trigger 裡面的SQL Statement 的問題,一行一行的查,每個函數也都花了時間查了!結果,找不到Error!

最後,才一直回憶,我最近一次修改了什麼?

原來,我將一個欄位設為 Disabled Field,我不希望讓使用者可以點擊那個欄位,結果就出現了這個 SQL syntax error 的問題。
將之改回 Enable ,就沒問題了!

後來,我發現有個屬性:SQL Type:Text,這個屬性我過去幾乎沒有去管他,也沒有發生過什麼錯誤。這次,因為這個欄位的型態應該是 Number,而不是 Text,所以,我將之改為 Number,一樣設 Disabled Field,結果就OK了!

原來問題發生在這裡:SQL Type不符合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判斷現在FORM是在 insert mode? 還是 update mode?

只要用  if (empty({primary_key})) 就可以知道是否為新增模式了。 如果 {promary_key} 是空白的,那麼就是在新增模式;反之,就是更新模式。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