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躲避圖檔Cache的小妙方

如果系統有裝置Cache,圖檔就會留在cache,此時,你雖然程式改了,例如:產生QRCode圖檔,可能測試看到的還是舊的。不知道有沒有改成。
需要再去清除Cache,才能正確看到修改後的圖檔。
Cache會存在 Server端、Proxy、還有瀏覽器,全部都要去清除cache,改一次刪一次,花許多時間。
為了減省時間,有個小妙招:測試時,產生的圖檔,改個檔案名稱,例如後面加個數字,這樣就好了。
等程式設計完成,測試完成了,再來改回正式需要的檔案名稱,做一次清除cache就可以了。
這樣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判斷現在FORM是在 insert mode? 還是 update mode?

只要用  if (empty({primary_key})) 就可以知道是否為新增模式了。 如果 {promary_key} 是空白的,那麼就是在新增模式;反之,就是更新模式。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