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關於 Database Dictionary

在 ScriptCase 裡面有建立一個 Data Dictionary 資料字典
這對於一個資料庫管理系統建置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管理工具
可以幫助維持資料庫定義的一致性。

但是在 SC 裡面的資料字典,僅方便了資料庫定義與應用程式,特別是應用程式裡面的欄位名稱( Field Label)上面,如果又有多語言需求的話,這個功能,可以很方便的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中顯示出一致的欄位名稱。

這個功能方便了相同資料庫在不同的應用程式間的欄位名稱顯示的一致性。

但是,我還需要另一個功能:就是資料定義的字典,也就是欄位定義本身的定義字典。

例如:我定義一個地址欄位,很容易在這個資料表中,地址欄位是字元,長度定義是100,然後在另外一個資料表中,也是一樣的地址,可是因為很多欄位,早就忘記了之前定義的長度,變成可能在這裡就定義成長度60!
類似的狀況非常多!導致整個資料庫系統欄位定義間的不一致。
這樣在資料從這個欄位複製到那個欄位時,就很可能造成因為長度不同,而被截斷而不知道!
資料的不一致性就發生了!
DeBug起來也非常困難!

有誰可以開發一個這樣的工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判斷現在FORM是在 insert mode? 還是 update mode?

只要用  if (empty({primary_key})) 就可以知道是否為新增模式了。 如果 {promary_key} 是空白的,那麼就是在新增模式;反之,就是更新模式。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