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mysql 資料庫主鍵設計,盡量使用數值,不要用字元


未來,資料庫設計主鍵時,盡量使用數值型態,不要用char,因為會牽涉到 utf8mb4….等問題

未來會一直升級,現在 utf4.0->utf5.2->utf9.0

作為一個資料表的主鍵 Primary Key,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來鑑別資料的唯一性,做索引、做比對、做關聯、做union等,都是靠這個主鍵。如果因為 char code的改變,很容易影響到比對等結果,造成資料不正確!
而如果 屬性欄 是 char,如果未來 char code 改變,頂多是無法顯示,或是顯示出來是亂碼,還不至於產生資料庫不一致的問題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判斷現在FORM是在 insert mode? 還是 update mode?

只要用  if (empty({primary_key})) 就可以知道是否為新增模式了。 如果 {promary_key} 是空白的,那麼就是在新增模式;反之,就是更新模式。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