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SC 的 瀏覽GRID 附加新增 FORM資料 功能

瀏覽資料,是用 GRID
看到該筆資料,要修改、或刪除;找不到資料,要新增
此時,有修改/刪除/新增 的動作

修改,在該筆前面"..."的符號按鈕,然後連結到一個 FORM修改。這裡是用  Application Link的功能製作。
新增,也是該功能可以同時完成。
而且,可以選擇在GRID上顯示一個新增的按鈕。這是由 這個 LINK 所產生的。
刪除,也是這個 LINK 點進去以後,有按鈕可以刪除。
有選項可以選擇設定能不能新增修改刪除。


GRID 如果只是單純的瀏覽報表,沒有連結到FORM做A/U/D/I,那麼沒有甚麼需要新增修改刪除的問題。
而 GRID 如果連結一個FORM,就會有新增/修改/刪除的問題了。
這個設定是在 GRID->FORM的連結的 Application LINK(EDIT LINK) Property 中設定的。
在這個連結的Property 裡面有 是否顯示 NEW 按鈕、以及 被開啟的 FROM 是否有ADD/UPDATE/DELETE/NAVIGATE等選項可以選。



研究SC所附的 SECURITY SAMPLE裡面,有USER GROUP的功能,他的設計  USERS - GROUPS彼此是多對多功能。 many to many
資料庫結構是由三個 Tables 組成:
1. users : #login, username...
2. groups: #group_id, group_name....
3. users_x_groups: #login, #group_id
這個另外一篇來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判斷現在FORM是在 insert mode? 還是 update mode?

只要用  if (empty({primary_key})) 就可以知道是否為新增模式了。 如果 {promary_key} 是空白的,那麼就是在新增模式;反之,就是更新模式。 以上。